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懺悔的祈禱

空氣靜止不動,我們像做錯事的小孩不敢作聲,只聽見心臟鼓動的聲音,太陽照射和暖的光線,麻雀在地上啄食,在平靜的風景中,翻騰著嚴肅的大事。
熊熊的天,燃燒一雙火翅膀,衝出雲層,飛翔的身體時刻變化、燃燒,昨天的我,明天的我,不可能不改變,請記住最初的感動,相信自己選擇的路,燃燒著赤子心,我還是我。
不管能否徹底明白當事人的心情,只要做到互相尊重,也就不用多說甚麼了。
公園裡浸染著清脆爽朗的笑聲,殘春延續到四月,樹葉青蔥潤澤,風中有花草的香氣,我們帶著自己的影子,踏著春天的最後餘暉,留下青春的美好足印,在公園一隅,我凝視著正在追逐嬉戲的男女,心臟撲通撲通紊亂地跳動,雙手抓住胸口,再次感受到久違的痛的滋味,回去嗎?
不!
不能回去,已經回不去了。
深深吸進一口勇氣,不再猶疑邁出步伐,喊出忘不了的名字。
平日早上的公園,小孩在學校上課,主婦忙於料理家務,只有孤單的老人在附近流連,眼睛追隨老人的步履,緩緩地,幽幽地,任時間一分一秒安靜流走。
再會,有很多話想說,也有太多話不知從何說起。那些從窗外觀看狹窄天空的日子,我再也不想回去了。
當年,我隱瞞事實,不欲得到別人的同情,不想別人為我難過;今天,我也不要重提往事,承受他人憐憫的目光,難為別人為我苦惱。
一聲歎息,漾開一片心碎的汪洋,一失足就會溺斃在唏噓的大海裡。
我有點恍惚,眼底迅速閃過雜亂的零星剪影,而每個停頓都見到他,心裡正甚麼躁動著,我也不清楚這種奇怪感覺的含意。
本來就不容易開口的請求,現在更加無法說出來了。
不管彈奏技巧有多爛,唱功有多糟,我們都笑得很快樂,因為我們是忠誠對待自己的崗位。片段如潮水般湧現,在他的眼裡,看不到燃燒的火,無限這個符號就像眼睛,我們要用自己的眼睛,發掘無限大的世界,我們的夢想無限大,冬雨春霧,夏去秋來,在季節的幻變中,等待重逢的美麗早晨,早晨景色絕美,思念的人終在眼前,原來感動並不純粹,心跳坦然卻忐忑。
口中的出賣,我悟到背棄的意味,背棄,我們之間的約定,背棄,少年時共同編織的夢,背棄,曾經真心相信的自己。
Touch me.
It's so easy to leave me.
All along with my memory.
 Of my days in the sun.
If you touch me, you'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.
 Look, a new day has begun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