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只想他快樂

月色之外——
升上六年級,我不想再困在孤獨的自憐,嘗試學習微笑,用笑容向同學表達友善,我的朋友變多了,可我不得不面對現實,再深厚的友誼也只能維持短時間,失去一段段用笑容建立的感情,即使如此,我仍然選擇以微笑向同學打招呼,用最大的努力驅除陌生感。
滿溢的光接替室內的昏暗。
夢的困惑——
展現出一片開闊耀眼的景象,陽光帶著春日的氣息照在花圃,翠綠的葉襯托著色彩繽紛的小花,閃爍的五彩填滿了視野,第一次親眼看到偌大的花圃,仿佛抱著童話畫冊入夢,在夢中衝破平面彩圖的邊框,闖進一個立體鮮活的遼闊世界,天空是藍寶石的瑰麗色澤,風的氣味不著痕跡地改變。
明媚的晨光——
獨特的氣味不必特地強迫自己謹記,卻能不知不覺深印在記憶之中。
也許,鎖進記憶的並不是風的氣味,而是他在風中逐漸遠走的背影,往後的日子,他不時走在我前面,他的背影和逝去的少年時代一併遺留下來。
將心中的苦深深埋藏起來,以免它撕裂那顆洋溢著幸福而笑逐顏開的心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