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夢裡每個人都這麼說

孤單公路——
就這樣我隔著車窗暗自和他吻別,看著他在指縫間遠去,雖然不清楚明天的路程有多遠,不過在終點一定可以見到他,只要能看見他破涕為笑的表情,就覺得走多遠的路還是值得的。  記憶與夢——
只有心靈自由的人,才能豁出所有去愛整個世界,愛上他的那一刻,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,為甚麼我會在這裡遇到他?
我們口口聲聲說愛,但我們的愛何其淺薄,我根本付不起跟他戀愛的代價。
我們不要說再見——
教我如何像他所說的,望著他,而慢慢把他忘記呢?
我知道終於有天我也會對他厭倦的,像對很多其他東西東西一樣,他凝望著我的眼睛,我的眼睛明如沒受半點污染,世事映進去又淡出,甚麼都不曾留下來。
再來便好——
面前一個真心喜歡的人,人可以做那麼多連自己也感到不0可思議的事情,卻又可以那麼畏首畏尾,為自己設下重重底線,他已經在努力了,我為甚麼還是偶然會露出失落的表情呢?
不止是遊戲——
這就是我整個人的全部了,我還可以做甚麼讓他多愛我一點?
現在我就離他這麼近,少於一呎的距離,他這麼用心凝望著我的臉,怎可能會忘記?
所謂的忠誠不過是怯懦,忠誠其實是更徹底的出賣,出賣的正是自己的人生。
別讓自己孤獨——
像我那樣容易被傷害、毫無還擊力的人也能相信這個世界,他還有甚麼好退縮呢?
他怎麼會這樣愛我?
怎麼在我落荒而逃的時候出現?
我在他面前永遠要是個華麗地出場的公主,如今卻讓他看見了我的失敗,好不容易才了解的一個人,就這麼從我的生命中淡出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