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請讓我繼續守護他

從甚麼時候開始,這世界變得要用謊言才能獲取別人的信任?
坦誠率真反而會被人猜疑了?
對人好也要顧及對方感受,不適當時做了不適當的事,反而會弄巧反拙。
一直在找的人,原來早就在我的身邊。
或者我不懂得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,或者我不夠溫柔,但在往後的日子,也請讓我繼續守護他。
我以為,我需要的不是回憶,而是某些更真實的;然而諷刺地,是有關他的回憶,才令我的一生變得完全。
他在我的眼中是近乎完美的,我不懂得怎樣去形容他,總之任何有關他的東西對於我而言都是好的。偶爾我會從他對我所說的話中感覺到一種超越友誼的親密感,只是我們都沒有宣之於口。
這種外人無法過問、只屬於我們二人之間的一種曖昧,牢牢地鎖住了我。
我的心情直接受他的影響,他笑,他開朗了,每一件有關他的事我都會留意,會笑,會哭。根本,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從來就不由我們來左右,真正支配著的,是連自己也無法操控的情感。
如果人生是建構於回憶,那會是多麼的脆弱;如果把回憶從我們的腦中抽掉,我們還剩下甚麼?
那些愛過的人,燦爛的歲月,不管怎麼不情願,逝去了便永遠也不會再回來。
直到一天我們會微笑著發現。
過去我們唯一學懂的,其實是忘記,我們的關系就像一個圓規,我是中間的接合點,他們兩人一個是鉛芯,一個是鋼針,兩者雖然相連,卻永遠不會碰到對方,各不相干。
一直以來我最害怕的,就是讓他知道我和他在一起了,因為我害怕萬一他知道後,便不會再理我了。
那天,望著他的側面,我非常清楚地知道,有甚麼已經從他的身上消失了,過去的他已經不在了,而且永遠也不會回來。
雖然如此,我最初留意到他的名字的原因,除了它本身令人容易記得之外,還有就是它再次喚起了我那段難以遺忘的回憶。
讓我告訴你,」
他用手托著後腦,往一旁挨過去,望了我一眼便立即把目光放到別處。
「凡是最美的東西,必定是帶有缺陷的。」
如果我可以選擇將他的感情一點一點的收藏在身體某一位置,那一定是胃部和心臟,只要一天我還須進食,心臟還須跳動,只要我還活著,便可以肯定不會把他忘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