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不能再繼續下去

這晚,有一種錯覺在不經意之間捉住了我,而我亦相信,這錯覺亦曾經在兩年前同時捉住了他,我們都以為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可以回到過去。
我以前都不喜歡和人溝通,覺得都很無聊,因為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根本沒有完全了解這回事。
在她離開之後,我便理所當然地認為他應該只屬於我,但他再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時候,卻告訴我他已經屬於另一個人了。
沒有鋼琴;沒有吉他,只有我如泣如訴的歌聲。
在那一刻,我終於相信,我真的那麼相信我們這次或許會成就到一點甚麼。
即使在我面前是一片燒得熱騰騰、劈劈響的熔岩海,如果他對我說:
「我要你立即跳下去!」
我相信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跳下去的,因為即使他這麼說,我還是會相信在那裡必定有一條我看不到的透明之橋托著我…
「望著那小小的生命,我好像…好像能夠從牠身上看到以前我們小時候那種…單純的感覺似的。」
如果,人在死去之後,可以在一生之中選擇一幅畫面,帶到那另一邊的世界去陪伴自己度過往後孤獨的日子;那麼,在這一刻,我可以肯定我會帶走的,是這一張臉。
我會想很多這樣的事情,我無法控制自己,也無法承受,我是個當遇到太完美的事情便會逃跑的人。
我只是一個非常任性的人吧,只會帶給他麻煩,有事只懂得向他求救,從來都不能夠豐盛他的人生。
在繁星滿佈的夜空裡,它是如此的獨特;就像離開了很久的老朋友,經過數百萬光年的距離回來這裡一樣。傳
說每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另外一個自己存在,雙方在各自的軌道上行進,冥冥之中卻息息相連。
當相遇的時候,彼此的命運就會交錯在一起,迸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…
他們的相遇真的只是偶然嗎?
正當他用溫暖的情誼漸漸融化我成長的傷痛時,分離卻不期而至,而分離的原因,恰恰是兩人之間不能說道的羈絆…
從前,我也像她一樣,走路時只管望著地面,不曾留意天空的顏色。
我對彩虹的印象是絢爛卻虛幻,忘記了是不是真的親眼看過。
幾年下來,我坐在窗前,一邊寫作,一邊在日間跟著白雲散步,在夜裡尋找星星蹤跡,目賭了季節路過天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