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我的遺撼

既然不可能做到,辛苦又為了甚麼?
我還在煩惱甚麼?智慧和常識就不同了……
聰明與否在於個人理解能力、知識累積或思考模式,這些均存在於我的記憶之中……
我可以努力讀書,甚至比以前更努力,既然擺脫了牽絆,我大可以慢慢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!
能夠和家人分享苦樂,的確是一大快事,我怕露出馬腳,絕對不敢掉以輕心。
父母子女之間有許多相處方式。
或許我已知道答案,只是不想承認罷了。
過去我沒有思考過人生路向,因為父母早就安排好一切,世事往往如此巧合
開始時誰都不看好我,我付出很多努力去改變別人的想法。
這個世界就是有些人無論如何努力也不會成功!
堅持付出努力必定取得成果,我只想在我擅長的範疇努力,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可能的事情上面!
我們繼續在苦苦掙紮,卻升到遙不可及的地方!
要不是這樣說,我未必會有所察覺,然後自尋煩惱。
我的遺願始終無法達成,感情,的確不是一年半載便能夠完全抹掉。
所謂「經一事長一智」,相信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,其實年輕人總有些欠缺深思熟慮的行為,這個世界自有其規則,懂規則的做盡壞事也安然無恙,不懂規則的,哪怕錯一次也不能翻身……
那時候的確有股衝動,感情是透過累積而不斷加深,就像天秤不斷往一邊傾斜,是一千個、一萬個值得!一時衝動的決定可能會遭遇挫折,只要記著那是自己的選擇,不怨天尤人也就是了!
當初我的確意氣用事,但我絕不後悔,因為我的意氣也是有原則的,我相信自己的原則。
我心裡一陣悸動,那是自己的選擇,為甚麼要放棄?
我毅然捨棄,難道沒有艱難時候?
還勇敢面對困難和克服挑戰,自己卻選擇逃避,怎麼說得過去?
不跨出第一步的話,只會永遠停留在一個地方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