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生活中沉澱

有些事情,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不能挽回,時刻放在心上,只會讓人停滯不前,執著於不能改變的往事,不能為將來開拓新的道路,回憶是用來回味的,不是給人用來後悔的,有時會想,放棄不是可恥,學懂如何適當地放棄,是一種學問,人啊!
只有一對手,雙掌握得越緊,手掌中的東西越難看見,握著的就算已經變壞了,也察覺不到,要學會鬆手,視線才不會被阻擋;要學會把變質的東西放棄,才能空出一雙手,擁抱更美好的未來,一邊放棄,一邊擁抱,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,我很喜歡「想當年」,也許會有人問我,一個中一生會有多少個「當年」可以給回想啊?
我活了十二年,就有十二個「當年」可以給我懷念、給我細味,或許有人會說我很傻,甚至幼稚,對吧?
但是,回憶對你來說,有甚麼意義?只是一些過去了的事,不值一提?
還有生命道路中的一點點經歷,永遠都不可忘記?
哪個女孩不想有一段童話式的愛情?
哪個不想與生命中的王子相依相戀?
但是有時候,越遲遇到的,會越懂得用心去細味、品嘗,哪個年少時不曾做過瘋狂的事?
哪個不曾感到青蔥歲月的燦爛?
是年少時都不懂如何去愛,如何去被愛,弄得身心俱裂,回憶,令我執著於回憶,曾經因為一時衝動,失去了紮根於心底的某些東西,挽救不來,追悔莫及,從些對擁有的變得敏感,提醒自己不能重複犯錯,可是人都善於一錯再錯,往後的許多人和事,仍是無可避免地錯過了,成為不能延續的歷史,只能存放於心頭那座博物館。
我一直相信,每個人的心中,都建造了屬於不同時代、不同人物、不同背景的回憶博物館,夜深人靜,又或是每次受傷,我們就會獨個兒走進去,珍而重之地鑑賞每一件展品,從中支取卑微的、僅餘的慰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