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

回憶中的傷痕

那時候,我並不知道自己的最大福氣,便是遇上眼前的一切。屬於我的幸福,其實就在咫尺之間。也許,一直只得我在著緊,只有我在執著,在他而言,那早已是半世紀前的事了。只看一眼,心中便會有所觸動,仿佛敲響了內心某道門鈴,震動著本來給鎖上的心弦。他那雙肩頭看來很寬闊也很堅硬,如果可以留一邊給我的話,那該有多好?我跟天空的距離仿佛拉近了許多,星星都像懸掛在我的頭髮上,只需輕輕伸手就可以摘下來。真正相愛,是不需要一起的。只要心繫對方,即使永遠分開,感覺仍是與我常在。我的枕邊沒有人,唇上也沒有被吻的痕跡。那不過是一場隱形的、透明的、不曾存在的擁吻。「你為甚麼就是不明白?即使我們沒有過去,我也愛著現在的他。」原來,無論從前多麼喜歡,變了就是變了。即使選擇回頭,一切也不能重來。有時候,我們只是差那麼一點點,就可以堅持到最後,看到那幸福的畫面。為何人總要在幸福終點前的轉角處,失望地轉身回去?童話故事中的「一生」,很可能是現實生活裡的「一刻」而已。我們能夠做到的,就是緊緊抓住那完美的一瞬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世事無完美啊...人永遠需要活在現實,可以抓住那一瞬,但卻不能沉溺其中,是可笑還是可悲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笑也好,可悲也好,都要繼續活在現實,那一瞬間可能就是讓你開心一整天的原因,沉溺在幻想其中就行了!我們已經明白世界不是完美,但我們可以嘗試把世事變得接近完美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現實派有現實派的煩惱,幻想派也有幻想派的煩惱,可能是因為我不覺得我自己是幻想派,但又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現實派,沒有你那麼煩亂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