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星期日

流淚的守護星

我跟你約定,重逢之後,換我來當你的守護星,好嗎?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年晚上,我的幸福就像流星一樣,悄悄掠過了漆黑的夜空,無聲地消失於地平線的盡頭。圓形鋁罐上,以橘色的字體寫著「一生幸福」四個字,背景是漫天飄散的星形花瓣。那個晚上,我們一起喝下了一生的幸福。他是我的守護星,躲在黑漆漆的盒子中,散發著微弱卻熱暖的光芒。這是我所見過,是動人的一顆流星。星星,令我感到無止境的寂靜;是一個只需要面對自己、自我反省的空間,我喜歡星星並不是有特別的浪漫聯想,我喜歡星星是因為它令我覺得自己渺小,所有煩惱和問題跟宇宙相比根本微不足道。原來我也有熱衷事物的時候,人愈大,熱情的感覺愈麻木。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一個,表達感情是與生俱來,當自己的快樂建築在自己心愛的人痛苦的身上時,我寧可甚麼也不要,一個人快樂總比不上兩個人的快樂或悲傷好,因即使傷心,也有另一人來分擔,沒有甚麼比這更好。我們很愛很愛一個人,可以愛到甚麼程度,能為對方付出多少?甘願奉上寶貴的青春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