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

可以再來一次嗎?

沒有為難,沒有委屈,沒有心碎,只有快樂的笑聲。只要有這句話,以後在追夢的路上,無論遇到任何挫折,都可以撐過去。窗外蟬鳴響亮,夏天是離別的季節,也是啟程的季節。無論過去的日子是喜是悲,是成功是失敗,一切一切都過去了。但是,過去了不是消失了。因為有了過去的經歷,才有今天的我。

小女孩的叫喊聲不斷在耳邊迴旋,強烈的暈眩感襲來,眼前驟然變得漆黑一片,猶如夜間的電燈突然關掉似的。只知道在我的心裡,小女孩不是幽靈或幻影,而是更真實的存在。太陽下的景物散發著充滿生命力的光輝。風,吹來悠揚的鋼琴聲,音樂流入心裡,把時間暫時凝住。人們總是在最後倒數的日子裡,才意識到剩下的時間不多了。

友情,無聲降臨,我回味從前,想起了你,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,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。歌,每唱一次,我的心便揪緊一次。我明明想著有趣的往事,為甚麼會覺得心痛呢?我明明從心裡笑出來,為甚麼眼睛會漾滿傷感的淚水呢?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,我們就要說再見,不知何時會相見,曾相處的畫面,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。我們握緊彼此的手,含在眼中的淚水在歌聲中流淌下來,傷心得慟哭起來。

太多畫面在腦海浮現,來不及抓緊一個,另一個又再出現。一起煩惱,一起哭泣,一起歡笑,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。即使學業繁忙,各方壓力令我喘不過氣,只要想起他,我便能重新展現笑容。即使長大後會遇到很多身不由己的事,只要想起他,我便能尋回一顆純真的心。

即使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褪色,唯有他,我會包上一層保護膜,保存在珍惜的盒子裡。那些用淚水與笑聲編織的美好時光,我永遠不會忘記。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,徘徊在你我之間,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。重新展開笑顏,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