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

浮沉的真相

當我對世界失去信心的時候,我想著的只有你的溫柔,和我們沒說出口的愛。來帶我走吧!即使只是一起逃避也不要緊,即使你甚麼都沒為我解決也不要緊,請帶我走,因為我知道,只要跟著你走,我會比誰都要更強。愛,讓人犯罪。我想逃避世界,命運卻讓我找到你。

女生總是為了逃避不幸而出走,不管那結果可能導致更大的不幸,也在所不惜。因為人心最需要的是溫柔、是希望、是相信自己還能相信甚麼的能力,如果失去這樣的能力,剩下來的路只會一片黑暗……我們不願意待在這麼黑暗的地方,對愛的渴望成了我們唯一的堅強。

世界很冰冷,連很偶然遇到的溫柔也是冰冷的,但既然是溫柔,付出的人怎可能沒感覺?我相信你對我有感覺,你暗暗對我好,有時候卻又很漠然,你沒說出口的愛,在我心底靜靜起風暴。直至某一刻,當我隕滅的時候,因為還有你的溫柔,讓我覺得還有最後一絲希望。

因為只有你可以在黑暗中解救我,帶我到是非以外的地方。若愛成了救贖,我們就再也離不開它。若兩人都是對方的救贖,就沒有人可以拆散他們了。愛的本質,就是會掙扎到最後一秒,愛若夠深,便根本沒有「放棄」這個選擇。我只是怕他讀了我的心之後發現不外如是。

於是那個曾經軟弱無依的我們,為了愛甚麼都做得來。找到你,我將比誰都要更強。這就是逃避現實的愛,終於回歸現實的模樣。人生最痛苦的是甚麼?我總是渴望成為某種人,但實際上我知道自己不是,而最痛苦的,是我不敢去嘗試。

他曾經以為自己所有感覺都死了,但原來那還不是最可怕的,已經死了的感覺還要再死一次,那才是最可怕的。被人在背後說壞話,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而他本人卻茫然不覺似的,我覺得他有一種不急著向誤解自己的人證明自己的從容自信,正因為這樣引起我的好奇心。

愛就是為了逃離孤單,沒愛情的時候我已為自己籌謀太多、太累,我厭倦了自己的人生,我想關心的是另一個人的人生,就算自己不幸也沒所謂。我不怕他讀懂自己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