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

我的心在哪裡?

所謂選擇,其實從來沒有出現過。聽說,人類腦部的結構十分複雜,經歷會因應深刻程度,散落在不同記憶區。在記憶區的最深處,藏著一個遺忘了的秘密。童年回憶依稀而脆弱,碎片隨風飄散,讓我們在生命旅程中沿途撿拾。直到有一天,當我們撿起所有散失的碎片,才發現秘密的重量超乎我們的想像。

他的背影在夕陽中鑲了金邊,漸漸沒入朦朧的金光中,光中的背影如幻似真。當我陷入困境,絕望得只懂哭泣時,是他們支持我、鼓勵我,給我力量重新站起來。寧願現在嫌麻煩而抱怨,都不想長大後因錯過而遺憾。我們對「唯一」和「最後」有莫名的情意結,只要意識到錯過了再不回來,自然會特別重視和珍惜。

當我年紀還小,朋友只是玩伴,真正懂得關心和珍惜朋友,是這兩年間的事。在小學裡,我除了學習課本的知識,還學會堅持不放棄的毅力,以及如何和朋友相處,當別人遇到了困難,要挺身相助。這些,都是他們送給我的寶物。推翻,再來,重新出發。我們從錯誤中學習,摸索正確的方向,每一個再來一次,都滋養著成果的種子。

自己沒勇氣踏前一步,就隨意抹煞別人的努力。只管在場外看熱鬧,作出不負責任批評的人,注定一世是輸家!有時候,比起語言,一個溫暖的擁抱,更能安慰受傷的心。有人說,「再見」不是悲傷的詞語,因為「再見」的意思是「再次見面」。這個晚上,我們的背上長出了翅膀,只要懷著勇氣和信心,便能飛向遙遠的天際。

只會哭泣、吵架和抱怨,甚麼都改變不了。情緒發洩過後,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。哭泣、吵架和!抱怨過後,我們漸漸見到希望的曙光。一眨眼,淚水決堤湧出來,我掩著臉失聲痛哭。我們不單只是童年玩伴,還是陪在對方身邊的守護者。

互相幫助,就會得到雙倍祝福;互相攻勢,卻會受到雙倍傷害。一度封印的童年經歷回到記憶的寶庫。在畢業之前,不把心意傳達,不坦誠面對自己,日後可能會後悔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