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

記憶拼圖

總有一天,我們會在雲上再次相遇,在幸福的泡泡中互相依靠。求不得、愛不得、恨不得當然苦,卻也不及捨不得、放不下那般折磨人。突如其來的一場生離死別,令我不禁反思,人生在世,就只為了呼吸和心跳嗎?拚命地想維持一個人的生命,到底是疼惜的表現,還是溫柔的傷害?

「希望妳選一個會令妳快樂、每天掛上微笑的男生。」他說。原來,當你不再愛一個人,哪怕對方送你一座城堡,你也會把它當成牢獄。我終於明白,無論是多麼的得來不易,當發現無法再愛下去,還是不得不忍痛放手。''Holdfast to dreams for if dreams die, life is a broken-winged bird that cannot fly.'' 緊捉夢想!

若然夢想死掉,生命就如折翼小鳥一樣,再飛不起。年輕就是為夢想而戰的最豐富本錢、最強後盾。無論結果如何,只要有過程中,真心付出汗水,確切經歷當中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這已是「我對青春無悔」的印記。天使每次來到凡間,都會乘坐天上的彩虹橋,並在四周留下幸福的泡泡,而彩色就是象徵幸福的顏色。

長大後的某一天,突然發覺習慣了跟某個人手牽著手,可那不過是生活,而不再是愛情。由始至終,一切也沒被遺忘,不過是有一名叫歲月的小偷,將它們靜靜地藏起來罷了。我和他大概沒想到,這個承諾的兌現時限,跟蛋糕的賞味期限一樣,比大家想像中都要短暫。這一刻,我終於深切感受到,哪怕是多麼的不負責任,有些謊言是不能吝嗇的。

當人生走到盡頭,就必然要失去尊嚴嗎?或許,我根來不想這樣活下去了。可以的話,我希望永遠擁有軟弱的條件。前提是我的身邊,總有一個為我而變得堅強的人。總有某些人,你以為很快會再見,最終彼此將永不相見。總有一天,我們兩名大小天使,將會在雲上再次相遇。那是發生在我和他之間,一點都不算激情,也說不上浪漫,卻真正刻骨銘心的「愛情故事」。一年多前的某一天,我永遠失去了他,一個我生命中最在乎最疼惜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