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

每一天,與一位不平凡的人相遇

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每一個故事都隱然含著生命的跳動。大家都想隨俗,只求安分,如果每人也這樣想,會不會讓本來應該青春煥發的我們,眼眸裡提早抹上一層暮色?我們絕對要有一種氣魄,敢於衝撞社會既定的體制,建立自己的價值觀,不理世俗訕笑怒罵,認清甚麼是自己想要追求的,願意用最大的熱情原力,追求自我,勇敢逐夢,放棄世俗的標準,不隨波逐流。一般人年輕時,夢想很多,遇到一點兒世俗困頓,立刻折腰從眾,最後沆瀸一氣,搞得面目糢糊。我們想要做自己,就得堅持到底,歷經苦難而不退怯,不肯妥協,最後才能帶動天翻地覆的大改變。未來還在虛無飄渺間,想堅持夢想,就得忍受寂寞。我們或許會更勇於做夢,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,立下目標,逐夢而行,只因為,偉大的成就,來自不凡的夢想。想成就夢想,還要準備充分,緊抓機會,隨時用兩百分的準備,來面對挑戰,挑戰自己,挑戰世界。人生沒有公式,甚麼都有可能,星星看起來很遠,似乎觸不可及,但是若能因此讓我們認清自我,找到目標,堅持所選,一步一步,總能在自己的軌道上,閃耀星光。他的身影,觸動我的心靈,只要持續以恆,再提供一塊自由呼吸的沃土良田,下一個世代,就會開出更多色彩艷麗,造型奇特的花來。就像夢想,只要敢飛,就能乘風遠去。

我堅持,相信不一樣的世界

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,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,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。我的想法超越同時代的人,引起人們群起的攻擊,但我毫不退縮,堅持己見。只有這麼平凡,才能顯示出不平凡的偉大。偉大的人物都是走過了荒沙大漠,才能登上光榮的高峰。——《羅丹的巴爾札克》

這樣平凡的孩子,幾乎讓人無從期待。如果我們能展現意志力,我們就會發現我們不再需要武裝力量。在歷史上,只有真理和愛能得勝,以眼還眼,只會使整個世界都盲目,「非暴力」絕不會弱者的行為,只有深具正義,視死如歸的人,才敢於使用非暴力手段,堅持真理的力量,更是強權政府無法對付的精神力量。或許這個世界就是需要一些傻裡傻氣但相信理想、願意用生命去追求的人。——《和平抗爭,就是不跟你合作》

閱讀 讓我首次感受到心靈的戰慄,彷彿長出一對得以高飛的雙翼。不是背棄,而是要做得更好。學習才是永遠,不斷學習才會不斷成長,「態度」決定了一切。——《世界冠軍麵包裡的故事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