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

我超越,無法乖乖聽話

只是我竭盡全力,我就能完成任何我想做的事。因為有著非凡的進取心,加上好勝心強,他不管做甚麼事,一定是力求完美,不達目的,絕不罷休,而且一定要超越所有人。——《影響全世界的電腦天才》

他選了一條少有人走的路徑,決心以親身體驗,用腳丈量世界的方法,來看待他身處的國度。在大旅行家眼中的壯闊大地,那是如此的豐饒,如此的瑰奇,用他有限的生命,去描繪,去探奇,去「聞奇必探,見險必截」。——《遊走天下的行者》

永遠別把任何定律視為必然,他在那個充滿歧視的時空下,以行動與輝煌的成果,立下典範。在任何進步的道路上,最大的絆腳石一直是那根深蒂固、難以搖撼的傳統。是人為僵化的傳統觀念,阻礙了平權的進步,——《物理科學的女巨人》

我正朝著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摸索前進,我那時非常不快樂,我的夢,我的理想,我的抱負,好像完全渺無希望,他的藝術,就只是真實表達「我」的存在。一個人若真想做一件事,為甚麼不去做呢?我從不等待,想做甚麼就做甚麼。——《太陽神的女兒》

我熱愛,熱情決定一切

那不單純是一種驕傲、欣慰和夢想成真,還有一種終於證明自己的百感交集。我其實是一路想改變他的,卻看到他愈來愈堅持。父母對他的選擇無怨無悔的支持,是幫助他成就夢想的最重要動力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才華,而是他真誠面對自己、永不放棄追尋的勇氣。——《玩娃娃的男孩夢想成真》

我夢想,無邊界

他的人生點綴著大大小小的意外。他一直相信所有意外,未來會有所連結,生命短暫,你得找到你的最愛,你得有勇氣跟著自己的直覺。當時這個決定著實讓人憂心,但現在回頭看,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。我當時無法預見未來、察覺這些事之間的關係,但是現在,每件事的關聯都變得十分明確,你無法預見各種事情之間的關聯,必須等到將來回頭看才會明白,所以你必須相信現在生命中一切必定會影響未來。你必須抱持著某種信念,不論是相信自己的膽識、命運、生命或是因果都好,你必須相信目前的一切會影響未來,才有信心順從直覺,即使選擇的道路與一般人不同亦無所懼,唯有抱持這種信念才能成就不凡的將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