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

我的記憶

親親吾愛  你是我的天使,是五月溫柔無雲的天

你來的時候,我開始成為一個愛思想的人,我從來沒有這樣深思過生命的意義,這樣敬重過生命的價值,我第一次被生命的神聖和莊嚴感動了。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,卻是愛他。上蒼不會容許你吝守著你所繼承的愛,愛是蕾,它必須綻放。它必須在疼痛的波折中獻出芳香。孩子,屬於山,屬於海,屬於五月裡無雲的天空——而這一切,將永遠是人類歡樂的主題。——《初雪》

十四歲少女如詩的夢境,不能說的秘密。此生和你父女一場,十分愉快。問自己真的不會猶豫嗎?追夢的是不是都會飛翔?航路上誰又在乎過方向,總會發現屬於自己的太陽,別羨慕最閃亮的那顆星,你有你自己耀眼的光芒。——《超人的愛》

命運不是人安排的,人只能身受命運的引領。一切意外看起來是巧合,又都是有意義的。有一種痛是徹骨的,有一種傷是永難癒合的,人在最難過的時候,別人是無法安慰的,所有的語言均變成多餘,人生路上布滿地雷,人人難免,極大的悲傷和遽痛,把我們陷入驚悚和耗弱,這種經驗因為極難告人,我們因而又陷入孤單,甚至發現自己變成另一國另一族的,跟這忙碌的、熱衷的、歡娛的、嬉笑的世界完全格格不入……蘭凋桂折,各自找尋出路……這就是人生。活著的,只是心裡一個不願醒的夢罷了。芸芸眾生,誰不是為了愛而活著,為了下一次的重逢,在經歷不是偶然的命運?——《為了下一次的重逢》

人生相逢一場,無緣繼續前行的嘆息,無論是親情,還是友情,或是旅途中陌生人間的點頭之交,有時只是短暫的交集。

無關歲月  他的鄉愁四韻,是對對生命長河的感念

那平靜厚實的穩重大缸下醞釀著美麗動人的聲音。在人們的心中,如果還存在著對生命的慎重,對天地的感謝,對萬物的敬愛與珍惜,在我的記憶中,有我對此身所有一切的敬與愛,使我此後永遠懂得珍惜,也懂得感謝。那抽象無情的時間也彷彿有了可以寄託的身分,有許多期許,有許多期望。——《無關歲月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