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

Happy never after

為何人類會變得越來越恐怖,又越來越自以為是?有些問題實在不只得一個答案,甚至有問題,根本就不需要有答案。事情總會在停滯不前之時,又自動來一個轉機。任何人,假如過於相信任何一個理論,都註定要接受失望以及失敗。這世上,不是人人都喜歡聽真話,同樣地,不是人人都討厭謊言的……偷一刻不屬於你的,終究要歸還的,溫存。

這本書啊,愚蠢的人讀了,會繼續活在群眾之內,聰明的人讀了則會開始與群眾為敵……人家問你喜歡喝牛奶還是可樂,重點在於喜歡,不在於哪一方有益健康啊!父母教他要雙手接下利是,卻沒有教他如何處理從利是封惹來的紅印及金粉。我總希望自己能冷靜一點,特別是在處理感情事方面。是的,有些情,假如你要,只能用偷的。

對仍很喜歡那個人的你而言,從他口中聽到最悲傷的一句話,並不是:沒感覺。不喜歡。沒法愛上。而是:不愛了。兩個人,經歷了很多難忘日子,當中發生很多大小事,作了很多悔與不悔的轉變。一切不必強記,早已儲入記憶庫內。只待復刻時機。最悲哀的是,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還是會走在,與你一同踏足過的路上。

可是,我身邊的不是你了,你身邊也不再是我了。明知,那只是不可曝光的私情,很飄忽的、似有還無的、在下一秒更可完全地消失。但為甚麼,視死如歸的我,滿心載著的,始終都是不安呢?不想揭穿,並不是不想揭穿。只是不想那麼快失去,一旦失去了便挽不回的你。回憶,總是美好的。所以,在你正式成為我的回憶之前,我要求自己,一定要給你最好的。

讓你在未來回憶起我時,臉上都是莞爾的微笑。一切最光輝美好的事物,終於會走到終結。我只希望,在一切變得落魄凋零之前,給我一次機會圓滿謝幕。明白,卻不代表能夠接受。因為,一旦接受了,也就等於,我容許你從我的未來,完全地撤退。為何那麼久才看透,愈想要忽略的,才是你最想重新正視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