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日星期三

不相信的只有自己

看著自己給陽光反倒在地上的黑影,像一條賣不出去的長法包,他忽然覺得有所欠缺。喜悅,如果無人分享,就等於歌星唱完首本名曲但台下鴉雀無聲般虐心。有個智者曾經問我,你覺得自己像多少歲?我想了一想,告訴他一個數字。智者告訴我,而無論你的真實年齡是多少歲,你覺得自己是多少歲,你就永遠停留在那個歲數了。這一刻,我只覺得自己像個孤兒。我害怕,非常非常的害怕……

果敢與格調,從我身上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取而代之的,是我臉上、身上、眼底眉梢,都帶著一團俗氣。這俗氣燃亮了我整個人,卻使我像個發光體般璀璨,變得更美豔動人。沒甚麼是不拖不欠的,一切都是牽絆。就算我愛不愛你,就算你愛不愛我,我們之間都是我們之間的一種心債。

你以前一定是個死窮鬼,才會覺得一千八百萬是大錢。來我住的渣甸山走一趟,你合上眼隨便指一個單位,一千八百萬買不到。如果你買得到,你買一幢,我多送你一幢。回不了頭的感覺,就像明知往下走也只會愈來愈灰暗而已。可是你仍然要毫無選擇的走下去。這就是,回、不、了、頭。

當一個人突然知道對方在自己記憶中的資料,完全是純屬虛構時,那種受騙的無力感,該怎麼去形容?一切都會消失。在下一秒鐘,上面的句子也勢將要消失。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只因我有了這一筆錢,很多人對我客客氣氣,我好像存心做壞事卻被讚譽為年少無知的惡霸。很多人變得非常容易原諒我,而我也更難相信任何人……甚至乎,我連自己也不再相信了。

你愛你的朋友嗎?不,看清楚,我並不是問:你喜歡你的朋友嗎?有些友情,超越了一切的愛情,如果你懂的話,你才能懂。如果你的情人和朋友同時掉進海中,你只能救一個,你會不救哪一個?

不管是考驗也好、陷阱也好,你喜歡的男生開口問你要這筆錢……而你也知道……至少你應該猜到,他得到這筆錢會活得很好,那不是比一切都重要嗎?敵不過一個情字,卻又虛心承認,才是真男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